PitayaChocolate

KEEP CALM & CARRY ON

[KK]电视还是要看的-1END

脑洞一闪的产物
天然座长大人×新人小歌手
俗烂的一见钟情梗
套用了A团曾经的节目梗,bug神马的还请无视
注意避雷!
与现实的人事物没有任何联系
一发完结

——————————

K side

        堂本光一注意到那个眼睛圆圆的像小熊猫一样的新进歌手实在是个意外。

        熟悉的人都知道,这位被称作王子殿下的座长大人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电视之于他只是打游戏的工具,综艺节目几乎不看,遇见业界的大人物总是靠着周围工作人员提心吊胆的提醒才没发生什么失礼的口误。对此堂本光一本人总是一脸无辜,回到家的自己只想静一静嘛。于是尽管经纪人很无奈,但进入娱乐界多年后这一状况还是没什么改变。

        直到有一次外景的拍摄。

        对于国民偶像而言,工作的特点之一就是种类繁多。尽管他本人并不看综艺,但这不妨碍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他成为综艺节目的常客。虽然不是擅长的舞台剧,但生性认真的座长大人还是会一百二十分认真地去完成。

        所以当他接到“请于本周四早晨8点在神乐坂××咖啡屋集合”的通知后,尽管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老老实实什么也没问地去了。

        早晨的神乐坂是光一从没来过的,静谧得好似熟睡的少女。他坐在咖啡馆靠窗的角落,看着淡金色的阳光从橡木桌边的大扇落地窗撒到吧台上,然后那个人就这样沐浴在一片光芒中出现了。长长的睫毛好似泛着白光,又在眼底留下一抹扇子样的阴影,双眸如同清澈的琥珀,在专注的神情下流光溢彩。

        堂本光一愣愣地看着吧台里那位穿着白衬衣小马甲的侍者,他正小心翼翼地擦拭着瓷杯瓷碟,然后又努力踮起脚尖去够架子上的咖啡豆罐子,像富士山一样的嘴巴撅的高高的,就像在和自己呕气似的。晨曦仿佛在那个人身上渡了一层柔光,就像魔法一样,让这位以理性著称的座长大人也不禁怦然心动。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可爱的人。

        就在他愣愣发呆时,那位侍者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面前,轻声问着是否需要续杯。

        仰视的角度下那圆圆的脸庞配着向日葵一般的笑容让堂本光一的心跳骤然加速,说话也不禁磕磕巴巴了起来。小侍者好似没有发现光一的紧张一般,仍是体贴地替他加了牛奶和方糖。

        神情恍惚的座长大人抬起杯子就喝了一大口,然后令人发指的甜腻就这样毫无预警地冲上了鼻腔,呛的他咳嗽得毫无形象。

        就在堂本光一一边咳得心力憔悴,一边哀悼自己还没来得及保持就毁得一干二净的形象时,突然听见有人高呼“抢劫!都给我趴下!”

        这种狗血剧情居然也会在现实中发生!

        多年来的舞台训练让座长大人拥有傲人的反应能力,虽然是这样莫名其妙的突发事件,还是让他迅速地反应过来,甚至在电光火石之间还反射性地护住了还站在自己右边的小侍者,和周围的客人一样立刻躲在桌子下面。

        在劫匪的胁迫下,光一被迫蒙住了双眼,和其他客人一样将双手抱在脑后,被推搡着向咖啡馆后门移动。

        然而跟着人群鱼贯而出后,被撤掉蒙眼布条的光一赫然发现外面站着一排外景录制的工作人员和正在运转着的摄像机。

        “搞什么嘛,居然是整蛊!”由于惊吓过度而有些猫化的座长大人飙出了关西腔,而那位很可爱的小侍者也在一旁fufu直笑。

        “连你也是托儿吗?”光一看着小侍者一脸淡定不禁有些懊恼。

        “才不是呢,是堂本先生太迟钝了。我从那些人进来的时候就发现了呦~”

        好吧,现在他是真心希望有一条地缝可以给他钻进去了,虽然工作人员哈哈哈大笑地表示对他的表现相当满意。

        几天后棚内拍摄,穿着西装做了帅气造型的座长大人和各位嘉宾一起观看了几天前拍摄的vtr。令他震惊的是除了最后的咖啡馆抢劫外,还有其他不少小事上的捉弄,结果神经大条的座长几乎都将之默认为工作人员的小失误而彻底地无视了过去。众人被他的天然反应逗得前仰后翻,包括那个同样被整蛊了的小侍者——他昨天才知道那个人也姓堂本而且是乐坛的新星——也在嘉宾席中笑得一脸灿烂。

        主持人笑着问光一在咖啡馆难道就一点也没察觉到什么?

        他一脸无辜,自己就是普通地按照通知去咖啡馆集合然后等着去拍外景,结果就被算计了。

        主持人难以置信,那刚君呢?人家可都站在你面前倒咖啡了,外景通知上不是说让你们在咖啡厅集合的嘛,你就没认出来?

        光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大家不也知道我这人不太看电视嘛……嘛,虽然是借口来着……对不起!他转向坐在身后的——尽管穿着小花衣裳但还是挺好看——的堂本刚,鞠了一躬。

        堂本刚迅速接过了话题,fufu笑着说我一直很担心来着,想着光一先生怕是不认识我吧~不过光一先生超温柔的,遇到劫匪的一刹那还记得拉着我躲起来,连后来被胁迫走出去的时候也小心地挡在自己前面,要是女孩子的话我一定会爱上他的。

        不出所料棚内一阵爆笑,还有座长大人红透了的脸颊和融雪一般的笑容。

        下节目后,光一还是带着经纪人去堂本刚的休息室道歉了。这个圆脸的小歌手软软地笑着说不用在意啦然后向着他伸出右手,这样咱们就认识了呀,在如此浩瀚的天地之间,两个堂本相遇了,这本来就是一种缘分。

        那一刻,光一觉得眼前这个穿着小花衣裳笑得像小熊猫一样可爱的人是如此的男前,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璀璨得仿佛装满了星星。

        所以还是要看看电视的,握住那双手的一瞬间堂本光一不禁如是想道,因为有这样美好的一个人存在啊!

        于是,让经纪人唠叨了几年也没能改变的座长,突然自发地迷上了各台的音乐节目,在工作人员的口耳相传中成为了事务所七大不解之谜之一。

T side

        还是新人的堂本刚曾被事务所的高层带去观看过一场舞台剧。在帝国剧场宏伟的舞台上,漫天的红绸和激荡的鼓点演绎着追梦人的执着,那位眼神凌厉的座长就像一束烟花,照亮了整个舞台。

        心中的震撼还未平复,反应过来时已经坐在了庆功宴上。

        他只不过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自然坐在和室的最角落,端着一杯乌龙茶有些拘谨地和周围的人寒暄。

        今天是千秋乐,大家兴致都很高。和室里人头攒动,dancer们正笑闹着准备捉弄一下那个貌似才进剧团的孩子;自家上司也正忙着和监制嘀嘀咕咕,不时推杯换盏。

        大家都很欢腾,连那位素以严厉闻名的座长大人也笑眯眯地在一旁看着好戏。

        堂本刚看着他穿着不怎么讲究的黑色体恤懒洋洋地靠在墙上,柔顺得像猫毛一样的发丝伏在耳边,脸上的笑容虽然不像舞台上那么耀眼,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堂本刚突然想为他写一首歌。音符在他体内横冲直撞,一种不可名状的感觉正在失去控制。

        真令人焦躁啊,这个距离。

        如果可以比肩而立就好了。

        在那以后,堂本刚的第一张专辑也发行了。虽然是小众音乐,却意外地打动人心,像一匹黑马就这么闯入了O榜前十。

        令人惊艳的音乐才华,可爱帅气的形象,和某老牌音乐节目的墨镜主持人插科打诨时爆发的关西搞笑魂,让他的人气迅速上涨,各类工作纷至沓来。

        就在经纪人乐得合不拢嘴时,XTV局庆特别节目的邀请就传到了手上。经纪人看了看行程表和堂本刚最近有些凹陷的脸颊,既是高兴又是为难。

        “行程调不开吗?”

        “确实有些困难,不过机会难得,刚君自己决定吧。”

        接过策划只看了一眼,堂本刚就决定去了。

        “真的没关系吗?这样会很累的。”

        “没关系的,机会确实难得。”

        

        理想是丰满的,而现实总骨感得令人沮丧。显然,坐在窗边发呆的堂本光一并未认出自己。

        要不要去帮他续个杯呢?反正他也不认得自己,节目组也是想拿这个梗调戏一下他吧。

        所以看着眼前这个人毫无防备地灌下一大口咖啡,结果咳得满脸通红又一副呆愣地不得了的样子时,tsuyo小恶魔得逞地偷笑了起来。

        因而当一群蒙面人叫嚣着闯入咖啡厅时,堂本刚愣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而身边那位刚刚还咳得生无可恋的座长大人却迅速地拽着自己蹲下,甚至还不动声色地挡在了前面。

        仔细回想一下今天的外景流程以及工作人员暧昧不清的态度,堂本刚马上就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可座长大人貌似还一点没察觉到,依旧神情紧张地观察着“劫匪”。

        感觉有点可爱呐。

        堂本刚不禁吐槽自己越发奇怪的审美。

        节目录制很成功,制作人甚至还拍着自己的肩膀说希望下次能再合作。

        堂本座长也带着经纪人来了休息室,有些不好意思地表达着歉意。

        当双手被握住的时候,堂本刚不禁想道,如果自己再努力一点,是不是就能离站在他身边的那一天更近一些。

        不过也不用那么着急,相遇已是缘分,他们还拥有漫长的岁月,总有一天能够追赶上他,了解他眼中的世界。

        总有一天。

        

END

 

        

 


 

 




 

评论(9)
热度(184)

© PitayaChocolate | Powered by LOFTER